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人社推出“一二三四五”举措守护校园“无疫”

发布时间:2020-02-14 16:5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连日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认真做好我市技工院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出了“一二三四五”举措,将国家、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

  一个组织。形成了市人社部门牵头负责,各市(县)区人社部门分头负责,各技工院校主要负责人具体负责的疫情防控工作组织体系。

  二套方案。一是市局大方案。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根据国家、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制定全市技工院校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总体方案,明确各技工学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组织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物资到位。二是学校小方案。每个学校根据本校实际情况制定预防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实施细则,制定具体细化操作、预防宣传、执行措施、责任落实的工作方案。

  三级联动。一是机关学校联动。人社局和学校之间形成联动机制,建立全市技工院校校长工作群、全市技工院校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群,畅通健全及时沟通联系机制。二是学校地方联动。各技工院校与当地防疫部门、街道社区和公安部门形成三方联动,师生排查情况及时向防疫部门报备,与街道社区联动,并和当地公安部门建立信息互通机制。三是学校学生联动。班主任与学生之间形成信息畅通的沟通机制,各班主任利用信息化手段和工具及时掌握学生身体和位置动态信息,如有变化及时形成上报数据。

  四维一体。一是数据上报一体化。利用石墨在线协同办公软件,做到数据在线系统实时填报、线下纸质总结、信息随时共享的信息化数据统计系统;通过对学生动态的每日汇总分析,形成了班主任→系部→学校→人社局的一体化信息上报体系,随时掌握每位师生的动态信息。二是信息发布一体化。每个学校建立起畅通的疫情信息发布渠道,形成家长电话、学校微信公众号、班级群、学校集团短号为一体的信息沟通和发布渠道。三是学校家长一体化。每个班主任同时掌握学生和家长的联系方式,并能够保证随时、随地的及时沟通。四是线上线下一体化。每个学校做到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利用网络教学平台和在线直播课堂等信息化教学手段实现线上学习和答疑辅导等教学工作不停步。

   五个到位。一是延迟开学执行到位。统一部署学校不得早于2月底开学,严禁顶岗实习安排,重点地区师生等待通知方可返回学校。二是摸底排查覆盖到位。全面开展重点地区师生摸底排查工作,精准、动态掌握每一名师生近期出行情况,做到全覆盖与重点排查相结合,建立每日台帐,及时汇总、分析、上报各类数据。三是宣传教育引导到位。充分利用各类信息发布渠道,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及时了解疫情相关信息,学习健康防病知识,正确对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及时关注官方媒体消息,消除恐慌情绪,增强自我防病意识,提醒广大师生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四是开学准备措施到位。制定详尽的疫情预防开学预案,疫情防疫物资准备充足,学校集中观察区建设到位,师生健康数据要每日一报,校园重点区域每日消杀必须到位。五是模范引领表率到位。各技工学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和引领作用,号召教职员工中广大党员同志、积极加入防疫志愿者团队,冲到基层一线、做好群众表率、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