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时间:2020-02-07 10:18    来源: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8089/2020-00016
发文日期
2020-02-07
公开日期
2020-02-0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劳动、人事、监察--社会保障
体裁
报告
关键词
预算,收支,资金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20年度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部门预算公开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20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功能科目)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功能科目)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经济科目)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主要职能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1、贯彻实施国家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政策法规和规划,拟订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政策、规划,起草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并组织实施。

  2、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和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人力资源流动政策,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有效配置。

  3、负责促进就业工作,拟订统筹全市城乡的就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完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统筹建立面向全市城乡劳动者的职业技能培训制度,拟订就业援助制度,牵头拟订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外国人来华工作政策。

  4、统筹推进覆盖全市城乡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养老、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政策和标准。贯彻实施养老保险国家、省统筹办法和国家、省统一的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关系转续办法。组织拟订养老、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基金管理和监督办法,编制相关社会保险基金预决算草案。会同有关部门实施全民参保计划。

  5、负责全市就业、失业和相关社会保险基金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拟订应对预案,实施预防、调节和控制,保持就业形势稳定和相关社会保险基金总体收支平衡。

  6、统筹拟订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办法和劳动关系政策,完善劳动关系协商协调机制,拟订职工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和假期制度,拟订消除非法使用童工政策和女工、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政策。组织实施劳动保障监察、协调劳动者维权工作,依法查处重大案件。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市农民工工作的综合性政策和规划,推动相关政策落实,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7、负责政府人才综合管理工作,组织实施重点人才工程和项目计划,牵头推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拟订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继续教育和博士后管理等政策,负责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和培养工作,拟订吸引留学人员来本市工作或定居的政策。组织拟订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使用和激励制度。完善职业资格制度,健全职业技能多元化评价政策。负责全市技工院校的综合管理;负责统筹指导全市职业技能竞赛指导工作。

  8、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全市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按照管理权限负责规范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公开招聘、聘用合同等人事综合管理工作,拟订事业单位和机关工勤人员管理政策。

  9、组织实施国家和省表彰奖励制度,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市表彰奖励制度,综合管理全市表彰奖励工作,承担全市评比达标表彰和市级以下表彰等工作,根据授权承办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开展的表彰奖励活动。

  10、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收入分配政策,建立企事业单位人员工资决定、正常增长和支付保障机制。拟订企事业单位人员福利和离退休政策。

  11、负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

  12、按照职能分工做好相关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13、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4、职能转变。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进一步减少行政审批事项,规范和优化对外办理事项,减少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等审批事项,实行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管理,加强事中事后监督,创新就业和社会保障等公共服务方式,加强信息共享,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1. 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政策法规处(行政审批处)、规划与信息化处、财务审计处、就业促进处(失业保险处)、人力资源市场处、职业能力建设处(技工院校管理处)、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人才开发和对外合作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劳动关系处(农民工工作处)、工资福利处(市表彰奖励办公室)、养老保险处(城乡居民社会保险处)、工伤保险处(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办公室)、社保基金监督处、调解仲裁管理处、信访处(劳动监察处)、人事处、机关党委。

  本部门下属单位包括:无锡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市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市人才服务中心)、 无锡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市劳动社会保障卡管理服务中心、市民卡服务中心、市民信息资源管理中心)、无锡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市技工培训教学研究室)、无锡市人力资源市场、无锡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服务中心、无锡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无锡市人事考试中心、无锡市国际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市530人才创业服务中心)、无锡市人力资源开发培训中心、无锡市退休职工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无锡市退休职工服务中心(桃园公寓)、无锡市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中心、无锡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无锡技师学院。另外,无锡市职工教育统筹经费征收办公室因机构调整,暂停申报部门预算。

  2.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0年部门汇总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6家,具体包括: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本级、无锡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无锡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无锡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无锡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服务中心、无锡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无锡市人事考试中心、无锡市人力资源市场、无锡市国际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无锡市人力资源开发培训中心、无锡市退休职工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无锡市退休职工服务中心(桃园公寓)、无锡市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中心、无锡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无锡技师学院。

  三、2020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20年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紧扣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聚焦稳就业、可持续、强支撑、促和谐、优服务,奋力推进我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争当全省标杆示范领跑者,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做出积极贡献。

  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实现更加质量更充分就业,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人数13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以内,支持成功自主创业人数1.5万人;社会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全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净增缴费人数10万人;人才引育水平不断提高,每万劳动力中高技能人才数达0.1万人,新增专业技术人数4万人,引进高层次人才数0.7万人;劳动关系保持和谐稳定,规模以上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98%,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结案率99%;公共服务能力持续提升,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达702万人,审批服务清单内事项网上可办率90%。确保全面完成省市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144937.09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减少40346.42万元,减少21.78%。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144937.09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141289.45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141289.4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3886.99万元,增长31.55%。主要原因一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补助收入预算较上年增加47360万元;二新增直属事业单位无锡技师学院部门预算。而一般性项目收入预算压减15%。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万元,上年也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74192.60万元,减少100%。主要原因是预算口径调整,2020年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未纳入收入预算。

  3.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3647.64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0.80万元,减少1.11%。主要原因是自收自支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减少。

  4.上年结转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

  (二)支出预算总计144937.09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5853.30万元,主要用于人力资源管理事务和引进人才相关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1542.09万元,减少8.86%。主要原因是2019年在人才引育专项资金中安排的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项目本年度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中列支。

  2.教育(类)支出10426.30万元,主要用于新增直属事业单位无锡技师学院部门预算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专项资金支出。该项目是本年度新增项目。

  3.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12884.65万元,主要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管理、就业补助、生活救助和弥补社会保险基金缺口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4345.47万元,增长4.00%。主要原因是继续执行减费降率政策,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缺口部分由财政补贴弥补。

  4. 卫生健康(类)支出720.59万元,主要用本部门单位医疗保险缴费。与上年相比减少23044.44万元,减少96.97%。主要原因是因机构改革,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和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等项目本年度由无锡市医疗保障局负责。

  5.金融(类)支出279.40万元,主要用于创业贷款贴息和回收奖励资金支出。该项目是本年度新增项目。

  6. 住房保障(类)支出4772.85万元,主要用于本部门单位缴纳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和购房补贴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2008.94万元,增长72.68%。主要原因是公积金基数调整和实有人数增加。

  7.结转下年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19691.8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780.09万元,增长41.55%。主要原因是新增无锡技师学院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125245.24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6126.50万元,减少26.92%。主要原因是预算口径调整,新征地农民社会保障资金和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资金等以前年度纳入预算的支出项目,本部门均未纳入支出预算。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本年收入预算合计144937.09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1289.45万元,占97.48%;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

  其他资金3647.64万元,占2.52%;

  上年结转资金0万元,占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本年支出预算合计144937.09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19691.85万元,占13.59%;

  项目支出125245.24万元,占86.41%;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0万元,占0%;

  结转下年资金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41289.45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33886.99万元,增长31.55%。主要原因一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补助收入预算较上年增加47360万元;二新增直属事业单位无锡技师学院部门预算12136.47万元。而一般性项目收入预算压减15%。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41289.4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7.48%。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3886.99万元,增长31.55%。主要原因一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补助支出预算较上年增加47360万元;二新增直属事业单位无锡技师学院部门预算12136.47万元。而运转性项目经费和工作性项目经费支出预算压减15%。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人力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189.3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49.09万元,减少64.84%。主要原因一是因机构改革,无锡市转业军官服务中心转至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二是无锡市人才服务中心与无锡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合并后,其行政运行经费调整列支款项至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项)支出。

  2.人力资源事务(款)引进人才费用(项)支出11876.7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470.89万元,减少11.02%。主要原因是2019年在本款项支出的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项目,本年度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中列支。

  3.人力资源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支出1141.7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06.75万元,增长22.11%。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部分考试成本列支渠道调整。

  4.人力资源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事务支出(项)支出65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73.59万元,增长750.67%。主要原因是直属事业单位人力资源市场业务量增加相应支出增大。

  (二)教育支出(类)

  1.教育管理事务(款)其他教育管理事务支出(项)支出828.55万元,该项目是本年度新增项目。主要用于局本级及直属事业单位无锡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服务中心负责的部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专项资金。

  2. 职业教育(款)技校教育(项)支出9597.75万元,该项目是本年度新增项目。主要用于新增直属事业单位无锡技师学院专项类经费支出和部分运转类经费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1.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3303.41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2.01万元,减少1.26%。主要原因是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公共经费定额标准压缩。

  2.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劳动保障监察(项)支出70.0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6.70万元,减少27.61%。主要是劳动保障维权指挥中心建设和维护支出减少。

  3.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信息化建设(项)支出1175.8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99.61万元,增长51.48%。主要原因是财政功能分类调整,部分信息化项目原先在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项目调整至此款项支出。

  4.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项)支出2032.1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842.60万元,减少29.31%。主要原因是因机构改革,直属单位无锡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人员减少。

  5.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公共就业服务和职业能力鉴定机构(项)支出1430.6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97.03    万元,减少12.10%。主要原因是直属事业单位无锡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服务中心运行经费减少。

  6.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支出2106.5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329.03元,减少38.68%。主要原因一是财政功能分类调整,部分信息化项目原先在此款项支出调整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信息化建设(项)支出;二是社保补助专项资金压缩19.33%。

  7.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支出1199.1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82.44万元,增长17.94%。主要原因一是新增了直属事业单位无锡技师学院人员;二是虽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费率下降,但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增幅较大。

  8.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对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项)支出599.6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92.92万元,增长47.44%。主要原因一是新增了直属事业单位无锡技师学院人员;二是职业年金缴费基数增幅较大。

  9.就业补助(款)就业创业服务补贴(项)支出769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03.85万元,减少34.43%。主要原因是直属自收自支事业单位无锡市职业培训指导中心职能调整,不再承担部分就业创业服务补贴项目,相应支出减少。

  10.就业补助(款)职业培训补贴(项)支出16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705万元,减少69.52%。主要原因是优化了支出款项,将高技能人才培养补助资金调整至就业补助(款)就业创业服务补贴(项)支出。

  11.就业补助(款)社会保险补贴(项)支出200万元,与上年度持平。

  12.就业补助(款)就业见习补贴(项)支出67.5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1.34万元,减少31.71%。主要原因是该项目本年度省拨资金匹配金额增大。

  13.就业补助(款)其他就业补助支出(项)支出1046.5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36.05万元,增长14.94%。主要原因是城乡创业扶持引导补贴项目支出增加。

  14.就业补助(款)其他城市生活救助(项)支出215万元,该项目是本年度新增项目。主要用于五六十年代精简人员补贴和未转入社区管理的特困精简人员补贴支出。

  15.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支出850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00万元,增长14.29%。主要原因是预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财政补贴标准提高。

  16.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其他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支出7236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7360万元,增长189.44%。主要原因是继续执行减费降率政策,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缺口部分由财政补贴弥补。

  17.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其他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支出1498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0万元,增长0.54%。主要原因是增加转移人员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补助支出。

  18.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项)支出1395.9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453.11万元,减少71.21%。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长护险项目由无锡市医疗保障局负责。

  (三)卫生健康支出(类)

  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316.96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7506.75万元,减少95.94%。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离休干部医疗费项目由无锡市医疗保障局负责。

  2.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338.3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58.95万元,增长325.97%。主要原因是新增了直属事业单位无锡技师学院人员248人。

  (四)金融(类)

  1. 金融发展支出(款)利息费用补贴支出(项)支出279.40万元,该项目是本年度新增项目。主要用于创业贷款贴息和回收奖励资金支出。

  (五 )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1403.7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29.93万元,增长60.64%。主要原因是在编人员人数增加和住房公积金基数提高。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支出1566.8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81.21万元,增长76.91%。主要原因是在编人员人数和提租补贴发放比率增加。

  3.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支出1474.6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89.75万元,增长115.32%。主要原因是新职工人员人数和住房补贴缴存比率增加。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8663.88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7437.1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生活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1226.7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41289.4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3886.99万元,增长31.55%。主要原因一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补助收入预算较上年增加47360万元;二新增直属事业单位无锡技师学院部门预算。而一般性项目收入预算压减15%。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8663.88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7437.1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生活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1226.7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71.19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34.75%;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43.1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21.04%;公务接待费支出90.56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44.21%。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71.19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4.52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的无锡技师学院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43.1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0万元,与去年相同。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43.1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4.70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的无锡技师学院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90.56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2.58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的无锡技师学院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162.62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2.58万元,主要原因是进一步精简会议,预计会议批次和人次将较往年减少。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299.57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37.52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的无锡技师学院培训费支出预算。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0万元。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530.4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82.74万元,降低41.91 %。主要原因一是办公费定额减少30.18%;二是因机构改革行政及参公单位在编人员人数减少。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887.36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265.64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621.72万元。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部门共有车辆1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等。单价200万元(含)以上的设备22台(套)。

  十四、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单位共35个项目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118665.36万元;本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纳入、□未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26271.73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单位预留机动经费:指预算单位年初预留用于年度执行中增人、增资等不可预见支出的经费。

  八、“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