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人社迅速行动 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1-27 09:3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贯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疫情防控的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迅速行动,于2020年1月26日发出《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定信心,守土有责,妥善处理劳动关系问题,落实防疫人员补助政策,保障防治人员合法权益,做好技工院校疫情防控,提升办事大厅防控力度,强化疫情防控组织领导,狠抓防控措施落实,切实做到主动防控、精准防控、科学防控,合力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通知还对群众关心的一些热点问题的具体政策进行了解读。如在劳动关系方面,明确“企业职工因患病停止工作治疗休息的,应当享有医疗期。职工医疗期中,企业应当按照工资分配制度的规定以及劳动合同、集体合同的约定,支付病假工资,病假工资不得低于本市最低工资标准的80%”“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疑似病人及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人、疑似病人密切接触者,经隔离、医学观察排除是病人或者病原携带者的,其隔离、医学观察期间,企业应当视同职工提供正常劳动并支付其工资”“企业因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可以通过与职工协商一致采取调整薪酬、轮岗轮休、缩短工时等方式稳定工作岗位,尽量不裁员或者少裁员。符合条件的企业,可按规定享受稳岗补贴”等等,在帮助劳动者维权的同时,将保障防治人员合法权益,开辟工伤认定快速通道,对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中直接参加现场调查处置、患者救治、口岸检疫、动物防疫等各类一线人员先行落实补助政策等等。此外通知还对技工院校、人社办事大厅的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全力确保全市人社系统为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做出应有贡献。

  具体通知内容详见本网站“公告公示”栏。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