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社保中心多举措强化节前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0-01-21 18:3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年末岁首是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期”,市社保中心党委和纪委注重早部署、早提醒、早预警,抓住年末重要节点,强化节前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廉洁过年的良好氛围。

  重申纪律规定。下发《关于深入推进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和《关于规范领导干部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强调元旦、春节重要时点落实“七个严禁”。层层组织学习教育,坚持传责递压,严格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自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在管好细节中守住底线,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加强警示教育。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分批组织干部员工观看警示教育片,严格落实窗口值班登记补课制度,切实做到警示教育全覆盖,引导大家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借助中心OA平台,每周向中心党员干部编发廉政短信,让廉洁意识真正入脑入心,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法纪意识,不断提高“免疫力”。

  强化考核问责。严格检查考核各部门、办事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抓住尽责负责这个关键,用好追责问责这个利器,加大年度目标考核力度,实行一票否决制度,从根本上解决“节日病”等问题。

  评选服务标兵。在季度评选“窗口服务流动红旗手”的基础上,开展2019年度“十佳窗口优质服务标兵”评选活动,强化窗口服务典型主动服务、文明服务、微笑服务意识,营造服务有高度、典型有厚度、比学赶超有维度的良好工作氛围,为广大参保群众提供高质量的社保服务。

  下一步,市社保中心纪委将严格履行监督责任,紧盯腐败行为易发多发领域,狠抓重要时间节点检查,持续纠正“四风”,严控公务接待;聘请第三方进行明查暗访,让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更好地发挥作用;大力开展专项整治,专项清查职业资格证书挂靠情况,严肃查处各种违规行为。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