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人社工作会议暨人社系统先进表彰大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16 17:5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月3日,全省人社工作会议暨人社系统先进表彰大会在南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和全国人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认真总结去年工作,深入分析形势,研究安排新一年任务。会前,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同志专门作出批示,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人社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对做好今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还表彰了全省人社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元湖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9年,是人社事业发展历程上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全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引领,以机构改革职能优化为契机,以接受省委专项巡视和改革专项督察为动力,聚焦主责主业,抓重点、补短板、防风险、促发展、惠民生,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事业发展“稳”的格局在巩固,“进”的因素在累积,“好”的态势在延续,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就业创业稳中有进。政策体系更加健全,重点帮扶精准高效,创业氛围更加浓厚,服务能力显著提升。二是社会保障稳中有进。制度改革深入推进,扩面工作成效明显,待遇水平稳步提升,基金运行总体平稳。三是人才工作稳中有进。人才改革持续深化,人才队伍发展壮大,人才活动品牌升级,人才环境不断优化。四是劳动关系稳中有进。和谐创建纵深推进,权益保障成效显著,工资分配日益规范。五是行风建设稳中有进。“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信息化支撑全面增强,专业化能力持续提升。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系统始终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服务发展大局,着力彰显人社工作政治价值;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优化体制机制,改进工作作风,着力打造人社部门良好形象;始终坚持践行初心使命,顺应群众期盼,保障改善民生,着力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始终坚持深入解放思想,积极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创新,着力推动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制度建设上再发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江苏人社制度体系;深刻把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在工作目标上再聚焦,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打赢人社领域“三大攻坚战”、全面实现社保省级统筹等硬任务、硬要求;深刻把握面临的复杂形势,在攻坚克难上再作为,在危与机的转换中抢抓机遇,在稳与进的统筹中把握主动,推动全省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聚焦稳就业,全力确保就业局势稳定。扎实推动就业优先政策落地见效,健全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深入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不断强化创业就业服务,持续加强就业领域风险防控。二是聚焦可持续,牢牢守住社会保障底线。完善社会保障制度,继续推进参保扩面,合理调整社保待遇,提高基金监管水平。三是聚焦强支撑,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深化人才人事制度改革,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建强人才平台载体,完善人才服务体系。四是聚焦促和谐,提高劳动关系治理能力。构建劳动关系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健全劳动关系协商协调机制,深入开展根治欠薪行动,加大工资分配宏观调控力度。五是聚焦优服务,持之以恒加强行风建设。深入推进“减证便民”,全面加强信息工作,加强窗口单位建设。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始终保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精神状态,树立“站在全国看江苏,跳出人社看人社”的系统思维,肩负起为全局挑担、为全国探路的使命担当,强化党建引领,坚定政治方向;强化改革创新,积极创先争优;强化基础支撑,提升工作效能;强化队伍建设,夯实事业根基,奋力推动全省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走在前列,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人社厅党组成员陈良灵同志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省人社厅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县(市、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省有关部门组织人事处负责同志、部分部省属单位人力资源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