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宜兴市人社局多措并举有序推进劳动监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2 17:0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19年,宜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围绕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科学谋划、认真落实,劳动监察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积极开展主动巡查,执法与普法齐头并进。全年监察检查用人单位1242户,并在巡查过程中,利用其他案件实例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强化法律在维护群众权益、化解社会矛盾中的权威地位,引导和支持劳动者理性表达诉求、依法维护权益。

  二是及时处理各类投诉举报案件。全年处理各类举报投诉案件1172起。其中,行政调解处理案件966件,立案调查处理案件206件,通过立案调查作出责令改正133件;实施行政处罚3件,处罚金额5万元。

  三是大力推进专项执法检查,化解关键领域难题。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劳务派遣、规范人力资源市场(派遣、外包)秩序、建设领域用工情况、化工产业等专项检查5次,共检查用人单位877家,涉及职工2.67万人,督促补签劳动合同765份,责令补办社会保险登记59户,补缴社会保险1142人,清退不合理费用9.51万元,督促补发夏季高温津贴20.12万元。

  四是严格把控举报投诉平台管理,打造阳光监察新模式。实施专人专管联动平台,实时把控平台信息和案件流转情况,杜绝数据信息少录、误录、案件延期等不良情况,全年录入举报投诉229件,录入率100%;所有立案案件平台操作运行,全年按期运行率100%。

  五是不断深化“两网化”建设,加大对企业信用的管理。深入推进“互联网+”书面审查模式,网上申报,采集入库用人单位信息5889户。指导一二级网格调处劳动关系矛盾纠纷,调处成功率达100%。培育推荐中超电缆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书面审查A类企业单位为2019年度无锡市“劳动保障诚信企业”;对6家存在恶意欠薪、非法使用童工等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单位(个人)进行社会公布并将其中严重失信企业列入信用黑名单。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