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梁溪区举办循化籍务工人员在梁溪华洋一周年联谊暨“扶贫车间+雨露计划”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9-11-08 17:3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开展关于做好新形势下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工作部署,为循化务工人员提供全方位服务,助推循化人员在锡安心就业、稳定就业、顺利脱贫,11月8日,梁溪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区民宗局举办了循化籍务工人员在梁溪华洋一周年联谊暨“扶贫车间+雨露计划”启动会。

  本次活动共有12名在华洋工作的循化务工人员代表参加,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梁溪区人社局、梁溪区民宗局、梁溪区政协以及华洋公司的主要领导均出席了活动。在活动中,华洋总结了循化务工人员一年来的表现,肯定了他们为企业做出的贡献,并表彰了3名循化务工人员中的积极分子,对其中特别优秀的马合麦进行了职务任命,提拔他为循化务工组组长。马合麦在华洋工作一年,已顺利脱贫,为此,他专门写了感谢信,信中对梁溪区委区政府、对区人社局致以了衷心的感谢,并向区人社局赠送了“千里劳务扶贫、情暖少数民族”的锦旗。会上向5名初到华洋的循化大学生务工人员发放了慰问品,循化大学生代表也进行了发言表态。梁溪区人社局领导进行了讲话,勉励循化务工人员在锡安心工作,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明天。会上公布了“扶贫车间+雨露计划”具体内容,计划为循化务工人员提供学历、技能等全方面提升培训,助力他们掌握一技之长,在解决温饱之外获得进一步的提升发展。

  梁溪区对口扶贫工作成效显著,建立了劳务输出地和输入地精准对接工作机制,形成求职需求和岗位供给“两张清单”;在重点企业建设清真食堂,打造政府引领、企业共建的“梁溪样本”;在当地开展就业培训有效扶智,形成想就业、能就业、促致富的“良性循环”。截至目前,梁溪区已累计安置循化务工人员转移就业27人次,其中今年21人次。后续,梁溪区人社局将积极开展各项劳务对接、走访指导、技能提升等活动,助推循化人民早日脱贫致富。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