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人社局聚焦四个重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20 10:5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伊始,坚持聚焦四个重点,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一是聚焦民生热点。瞄准解决就业结构性矛盾、社保水平不均衡、断保接续、公共服务不够便捷等实际问题,以金保工程升级上线为契机,不断优化整合办事流程,持续推进一窗式综合服务改革,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二是优化营商环境。从降低用工成本、减轻社保负担、提升职业技能、帮助企业引才等方面加大力度,深入推进人社系统行风建设,紧紧围绕人社服务“就近能办、同城通办、异地可办、网上照办、马上就办”的目标,进一步简化优化办事流程,纵深推进“人社信息一张网”和窗口综合柜员制建设,打造具有无锡特色的人社公共服务品牌,让广大人民群众真切地感受到通过主题教育活动人社部门工作作风的明显转变。三是紧盯问题整改。通过主题教育“先学先查先改”,共查找了59个问题,现已整改完成12个问题,其余47个问题纳入这次主题教育的重点内容。自觉接受市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和监督,不降标准,不找借口,推动中央精神和省、市委要求落地见效。四是强化宣传引导。以主题教育和争创省级文明单位为契机,立足“人社好故事”、“人社群英谱”、“我身边的榜样”等弘扬人社正能量的品牌,利用粉丝量近百万的“无锡人社”微信公众号宣传平台,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实际成效,加强对全市人社系统的正面典型宣传,树立人社系统可信可学的先进人物,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学在深处、做在实处、走在前列。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