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江南晚报》:汽车故障“对症下药”,考研录取率提高10%

全民创业大赛要“创响无锡”

发布时间:2019-09-18 17:4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创响无锡”全民创业大赛——第七届中国江苏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无锡选拔赛,在江南大学举行。作为目前省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双创赛事,这是江苏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首次在我市举办选拔赛。

  据了解,无锡选拔赛自7月启动,共征集了300多个项目,其中20个优秀项目通过前期初赛评审遴选获得参加复赛路演的机会。“今年的项目遴选时高度结合了无锡经济产业发展趋势和对科技产业发展的整体布局”,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参赛项目科技感十足,涵盖了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和文创等领域,与省市的产业发展重点高度匹配,最终有10个项目脱颖而出,获得推荐参加省赛角逐的机会。

  当汽车发生故障时如何“对症下药”进行处理?王恩束带来的“基于物联网的关键零部件PID追溯系统及云平台”正是为这一问题而生。她介绍,当汽车零部件发生故障时,通过这套系统能够追溯到它的“前世今生”,对零件的生产时间、生产厂家、加工机器等信息进行追根溯源,从而解决问题。之所以带着这个已经落地的项目前来参赛,王恩束看中的正是大赛为创业者搭建的平台,“汽车行业前期需要投入大量资金,回款周期比较长,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向同行展示技术,获得资金上的支持。”

  蒋建东的路演项目是一款基于大数据云平台的智能教育系统,作为土生土长的无锡人,他希望通过这次参赛能够打开无锡市场。这个系统是通过对学员线上答题情况的收集和累积,有针对性地为他们推送课程和题目,帮助学员更扎实全面的掌握知识。“之前,一家线下教育机构的学员考研录取率为70%,引入这套智能教育线上系统后,录取率提升近10%”,蒋建东介绍。

  “优秀项目在评选‘双创’计划时,可获得直接进入面试的机会,省级创投机构和金融机构对于获奖选手和项目也将提供支持”,市人社局人才开发和对外合作处处长戴威介绍,参加大赛对于创业团队而言可谓福利满满,各类资源的集聚效应将为创业者搭建创业融资和政策服务的平台,优秀项目还能得到最高30万元的无偿资助奖励。据介绍,无锡作为“中国制造2025”苏南城市群试点示范城市,多年来始终坚持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聚焦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业等重点产业发展,广泛集聚海内外各领域各层次优秀人才。2018年,我市创新创业领军人才企业实现年销售收入超过400亿元,为无锡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

(9月18日《江南晚报》记者     陈钰洁)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