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9-18 15:0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9月18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春林作动员讲话,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夏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其他成员、局机关全体人员、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杨乔良主持。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推进我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好中国梦无锡篇章贡献人社力量。

  会议要求,要以新思想举旗引路定方向,以新思想对标对表明思路,以新思想指导实践推工作,强化思想武装,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要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先进模范,强化使命担当,锤炼坚强党性,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要健全落实制度机制,聚力聚焦破解难题,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勇于攻坚克难,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要在感情上更贴近人民群众,在工作上更聚焦人民群众,在作风上更靠近人民群众,转变工作作风,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定共产党人价值追求,严守廉洁纪律底线,保持政治本色,做到清正廉洁作表率。

  会议强调,要突出学深悟透,扎实推进学习教育。通过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丰富载体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为。要突出求真务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做到调研选题要务实、调研方式要扎实、调研结果要落实“三个实”,紧扣“五个围绕”和人社事业发展瓶颈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要突出对表对标,严肃认真检视问题。敞开门来听取工作服务对象、基层党员群众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自觉对标找差距,把问题找准找实,见人见事见思想,针对工作短板、具体问题进行深入剖析。要突出动真碰硬,全面抓好整改落实。积极主动整改,通过制定一张整改清单、一张责任清单,进行一次整改情况通报的方式,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着力构建长效机制,注重健全制度、形成规范,特别是建立完善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

  夏晓春同志代表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对吴春林同志动员讲话及局党委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推动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紧扣主题主线抓推进,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对党的绝对忠诚;二要突出重点对象抓推进,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头作用,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三要发挥支部作用抓推进,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党员重点学好理论,对照党章党规检视整改,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要突出分层分类抓推进,针对不同群体不同对象的特点,明确主题教育的着力点,聚焦主业、突出重点,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五要力戒形式主义抓推进,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以优良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实效。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