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创响无锡”全民创业大赛暨第七届中国江苏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无锡选拔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16 17:5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9月12日,“创响无锡”全民创业大赛暨第七届中国江苏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无锡选拔赛在江南大学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市人才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办,来自全市的相关部门代表、投融资机构代表及有意向来锡创新创业的高校学生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无锡选拔赛自7月启动,分初赛、路演复赛两轮进行。我市各相关部门、各市(县)区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共征集300多个项目,经过前期初赛遴选出20个优秀项目参加复赛路演。参赛项目涵盖了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等多个领域,与省市的产业发展重点高度匹配。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10个项目脱颖而出,获得推荐参加省赛的机会。

  无锡作为“中国制造2025”苏南城市群试点示范城市,多年来始终坚持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坚定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加快构建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产学研深度融合为支撑的产业科技创新体系,全面提升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和体制机制活力,全力打造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发展高地。同时坚持以实施“太湖人才计划”为先导,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为契机,聚焦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业等重点产业发展,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广泛集聚海内外各领域各层次优秀人才。

  广大双创人才活跃在我市经济发展的各个领域,已成为推动无锡创新创业的重要力量。2018年,创新创业领军人才企业实现年销售收入超过400亿元,其中正式挂牌新三板的企业32家,上市企业2家,为无锡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