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成功举办物联网高层次人才招聘会

人才荟聚 赋能万物智联

发布时间:2019-09-09 15:5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9月8日, 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物联网高层次人才招聘会在无锡明都大酒店成功举办。华虹半导体、中电海康、中科芯集成电路、华润上华等80家物联网及相关行业的重点企业集中揽才,提供税后年薪不低于12万元的高端岗位1283个。现场求职的高端人才达到1975人,其中硕士以上学历或副高以上职称的高层次人才占比达36%,525人参加深度面试,257人与招聘单位达成初步意向,物联网企业揽才取得显著成效。

产业集聚,人才磁吸效应增强

  近年来,无锡抢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机遇,陆续出台了《加快发展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三年行动计划》等文件,系统规划物联网产业发展,还特别设立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资金,物联网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截至2018年,无锡已集聚物联网相关企业超2000家,去年物联网产业营业收入达到2638.7亿元,产业规模不断壮大,企业集群逐步形成。本次招聘会以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的召开为契机,着力打造物联网专业人才交流平台,进一步放大产业集聚对人才的磁吸效应和品牌峰会的招才引智效应。为确保参会企业质量,主办方针对性地邀请了我市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80家知名企业参会,进一步推动产业发展与人才集聚同频共振。参会单位中,上市公司27家,占参会单位总数的33.7%。民营企业58家,占参会单位总数的72.5%;外资企业8家,占参会单位总数的10.0%;国有企业14家,占参会单位总数的17.5%。与往届高端会相比,本次招聘会行业更加集聚,参会企业质量进一步提高,对高端人才的磁吸效应进一步增强。大会现场,各招聘单位展位前都排满了求职者,华虹半导体、中电海康、超算中心、天奇自动化等部分企业展位前更是排起了长龙。

万物智联,高端人才需求加速

  物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代表和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支撑,近年来在经济社会领域的应用不断拓展深化,物联网等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使得实体经济进入智慧化时代,而“物联网+实体经济”则推动着物联网相关专业人才的需求快速增长。本次高端会共提供了硬件工程师、软件工程师、数据分析工程师、测试工程师、项目工程师、研发工程师、电气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系统集成工程师等1283个岗位。其中,软件工程师251个,占比19.6%;集成电路设计师95个,占比7.4%;市场营销86个,占比6.7%;硬件工程师63个,占比4.9%;研发工程师52个,占比4.1%,居前五位。数据显示,物联网行业的研发类技术性人才需求更加旺盛,博耳电力、中鼎集成技术、智能自控、新瑞阳光粒子医疗装备、红豆集团等各行业企业纷纷抛出橄榄枝,大力延揽各类开发、研发工程师。

未来已来,T型人才更受青睐

  随着以物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多领域突破、各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现代社会对人才的要求更加强调实用性、适应性和全面性,一专多能的T型人才更受企业欢迎。这种人才结构不仅要求具备较深的专业知识,而且要有广博的知识面。本次招聘会上的较多岗位已呈现出一专多能的T型人才需求趋势。譬如,软件工程师不但要有扎实的编程基础,还要求掌握网络知识;网络工程师也要拥有数据库管理方面的知识,多媒体人才又要具备动态网站开发技能。太湖云计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前端架构师岗位,不但要求精通React框架、React native,具有架构和开发安卓、IOS手机应用的经验,并且要求Js语言基础、Webpack/gulp编译工具等相关知识达到中高级水平。

精准匹配,人才供需有效对接

  本次物联网高层次人才招聘会采用“线上”“线下”、“科技”与“经验”相结合的服务方式,通过报纸、电视、本市及全国性人力资源招聘网、微信公众号、周边地区高校网站等融媒体平台对本次招聘会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和推介,吸引本市及周边地区更多物联网相关专业的高层次人才参会,并根据用人单位岗位需求提前精准匹配人才。同时,根据参会单位的高校毕业生需求,主办方针对性地邀请了南京大学、复旦大学、江南大学等全国15所重点高校物联网相关专业的400余名研究生与用人单位进行面对面交流,并为受邀参会的外地高校研究生发放交通补贴。另外,针对部分紧缺急需的高端职位,本次招聘会提供“新洲优选”高端人才定向寻访服务,为中科芯集成电路、蓝深远望、航天大为、祥生医疗、安普瑞斯等10家重点企业提前精准匹配100余名高层次人才。经过“新洲优选”匹配的高层次人才在活动现场直接进入深度面试区洽谈,从而进一步提高供需对接的实际成效。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