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9年度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实现三个“百分百”

发布时间:2019-08-15 18:2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以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为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不断创新办理工作方法,努力提高办理工作质量,圆满完成办理工作任务,高质量实现了“三个百分百”的总体目标。

  2019年,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共承办代表建议、委员提案71件,其中主办件9件,会办件62件,主办建议、提案全部与代表委员们见面并答复,代表委员们均表示满意。为高质量完成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我局周密部署、多措并举,从四个方面重点发力。一是明确责任抓落实。全力实现“三早”谋划抓落实、“五定”机制抓落实、联动联办抓落实、督查督办抓落实,每个主办件来件时局务会专门研究部署、落实责任分工,所有主办件办结答复前全部进行集体研究审议。二是办理过程重质量。切实做到强化培训保质量、完善流程保质量、深入调研保质量、科学研究保质量,以见面率100%、按时答复率100%、代表满意率100%“三个百分百”为目标,全面确保建议、提案办理高质量。三是沟通协调全过程。努力加强与代表、委员的办理前、办理中、办理后联系,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效率和质量。四是成果转化求实效。以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为契机,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智慧融入人社各项工作,积极推动公共实训平台建设、简化优化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手续、深化公立医院制度改革、完善中小学教师职称机制、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等方面取得创新和突破,努力实现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下阶段,我局将继续加强双向交流,落实定期汇报制度,拓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知情渠道,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措施,推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更加依法、公开、透明,进一步提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水平。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