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委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02 15:3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7月1日下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委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市民中心召开。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章树军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人员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近三年机关退休的科级以上干部出席会议。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市委巡察组于2019年7月1日起,分别对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14家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市级机关部门党组织开展为期2个月的政治巡察,市委第四巡察组将对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开展巡察工作。章树军组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庆祝建党98周年之际开展此轮巡察,是市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巡察监督全覆盖的最新部署。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要深刻理解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委最新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要聚焦监督重点,深入扎实开展本轮巡察工作,以“六围绕一加强”作为监督检查重点。他要求,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的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章树军还对巡察期间的工作方式、联系途径、纪律要求、信访受理等问题作出了说明。

  随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春林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全局上下将全力配合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按照“着力为主题教育做好充分准备、着力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着力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着力发现政治生态方面问题”等“四个着力”的明确要求,把牢政治意识、政治站位、政治纪律这个关键,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得力、工作上主动,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共同把巡察任务完成好;二是严守政治纪律,对照工作要求,领导班子带头,认真查找人社领域在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对这次巡察发现和自身查找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尤其是针对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深层次问题,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狠抓问题整改、突出制度完善、统筹工作推进。

  据悉,本轮巡察时间为2019年7月1日至2019年8月31日。巡察期间设专门举报电话(可同时接收短信)17766179319,接听时间为工作日9:00-17:00;设专用邮政信箱,地址为江苏省无锡市A921号邮政信箱,同时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及下属单位门口设置举报信箱。根据有关规定,受理反映市人社局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