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江苏代表队荣获人社系统练兵比武全国省际邀请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6-27 16:2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6月25至26日,为期两天的人社系统练兵比武全国省际邀请赛在宁波举行。来自江苏、上海、浙江等省(市、自治区)的14支代表队参加比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领导、部行风办、有关司局负责人及各省人社系统分管厅(局)长等近400人观摩比赛。经过笔试和现场展示比拼,江苏人社系统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来自无锡市的周敏和王丽莉作为主力队员出战。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邱小平为江苏代表队颁奖。

   本次全国省际邀请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6月25日上午,14省(市、自治区)代表队在宁波技师学院进行集中笔试,笔试分为综合和社保两类,各代表队6名选手中, 3人参加综合笔试, 3人参加社保专项考试。综合笔试内容涵盖就业创业、劳动关系、人事人才、社会保险、综合规范五个方面。笔试结束当天宣布成绩,江苏、黑龙江、浙江、安徽、江西、山东、四川、甘肃进入全国省际邀请赛前8的代表队,参加了26日上午在宁波电视台举行的现场展示比武。

   进入现场展示阶段的8支代表队,通过抽签确定编号,分别进行了初显身手、争分夺秒、勇往直前、擂台比拼四个环节,以四个环节结束后的得分为各代表队现场展示总成绩。同时,14支代表队中,笔试没有进入前8的6省(市、自治区)代表队作为观众挑战团选手,参与擂台比拼答题,并按答题准确率评选出最佳挑战选手奖。

   由部、省抽选组成的江苏代表队选手,分别是来自省厅的李少琼,南京人社系统的王皙、张琦,无锡人社系统的周敏、王丽莉,常州人社系统的段慧敏、高宇。比武笔试试题和现场展示比拼内容,主要出自人社部赛前公布的3500多道综合题库中,既有法律法规条文,又有政策文件解答,同时注重人社系统各业务领域知识点的整合。除常规基础题型外,还设置了简答、风险、案例分析等高难度题型,重在考察选手对人社领域法规政策的掌握度和为民服务经办事项的熟练度,根据现场展示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确定第一、二、三等奖(各1支代表队),优胜奖(5支代表队),及最佳风采选手奖和最佳挑战团选手奖。通过综合笔试比武进入现场展示的段慧敏、周敏、王皙三位选手最后代表江苏队,在过关斩将的擂台比拼中表现出“稳准、沉着、轻松、服从”的鲜明特点,通过一道道试题的限时挑战和他选点将,彰显出为民服务树新风的良好风尚和职业操守,赢得赛场一致好评。

   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中央深化“放管服”改革的要求,全面提升人社窗口单位人员素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民、高效的人社服务,今年初,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专门印发通知,决定在全系统窗口单位开展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整个活动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进一步锤炼窗口工作人员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掌握政策法规、运用信息平台、规范服务行为、处置突发事件及协调沟通等方面的能力水平。

   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行风办负责人介绍,本次全国省际邀请赛紧贴群众需求、改革需要和岗位实际,注重以比促练、以练促用,旨在加快培育选拔一批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服务能手,大力营造人人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的良好氛围。省际邀请赛后,将于今年9月份举办练兵比武全国赛。

   江苏省纪委监委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人社厅党组成员、厅加强行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良灵表示,下一步,江苏将以练兵比武为新起点,对标人社部和江苏省委省政府的最新要求,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效能、巩固服务成果,在聚集群众满意、擦亮行风名片的持续实践中,打造“争一流、走前列、出亮点”的江苏人社服务品牌,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