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社保中心推出新版社保办事指南二维码

发布时间:2019-03-20 17:0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群众办事效率,市社保中心近期推出新版社保办事指南二维码,梳理公布“公共”“养老”“医疗生育工伤”“转移”和“其他管理服务”等五大办理类业务共54项办事指南。办事群众“不出门”只需扫一扫办事指南二维码,即可快速查询下载所需办理事项的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办理地址、咨询电话、申请表单等相应信息。

  相较旧版(网页版)办事指南二维码,新版(手机版)二维码具有以下优点:一是显示更直观。新版二维码手机扫描跳转速度更快,版面设计使内容显得更为直观,无须缩放、手指上下滑动即可查看事项全部内容。二是使用更便捷。突破了旧版的限制,实现只需扫一个“总码”即可知晓全部社保业务,方便办事群众收藏、下载和转发,为着力实现“最多跑一次”提供坚实的保障。三是随时可更新。当办事指南内容出现调整时可第一时间更新,二维码保持不变,避免因网站调整出现二维码失效的问题,确保发布的二维码长期有效。     

  下一步,市社保中心将把新版纸质二维码摆放至社保基层及各街道人社所经办窗口,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帮助企业和群众随时随地了解和办理社保业务。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