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 部门文件

关于开展2019年度无锡市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3-20 15:25    来源: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8089/2019-00096
发文日期
2019-03-19
公开日期
2019-03-20
文件编号
锡人社发〔2019〕50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劳动、人事、监察--社会保障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社会保障,通知,公开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锡人社发〔2017〕311号)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现就开展2019年度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在岗工勤人员(含驻锡部、省属事业单位在职在岗工勤人员)。 二、培训内容 工勤人员继续...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各市(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直各有关单位人事(干部)处,驻锡部、省属事业单位,市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使我市工勤人员能力素质更好地契合新形势下公共服务需求,根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印发关于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苏人社发〔2018〕154号)、市人社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继续教育工作的通知》(锡人社发〔2017〕311号)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现就开展2019年度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在岗工勤人员(含驻锡部、省属事业单位在职在岗工勤人员)。

  二、培训内容

  工勤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内容由公需科目和专业科目组成。其中公需科目参考教材以《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实务知识读本》为主,专业科目为本工种应知应会和新技术新工艺等内容。

  三、课时安排

  工勤人员每年须参加继续教育的培训和考核。培训课程按工勤人员已取得的最高技术等级分别对应技师、高级技师培训课程和其他等级工勤人员培训课程。各等级课时要求为:技师、高级技师每年40课时,其他工勤人员每年24课时。

  四、组织形式

  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与福建华博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搭建了“江苏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继续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继续教育统一使用该平台,具体工作由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与无锡合作方-无锡市人力资源开发培训中心负责承办。

  (一)报名方式。具体报名要求参见“2019年无锡市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继续教育培训流程”(附件),培训流程、继续教育报名相关表格可在“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jswx.hrss.gov.cn)“人力资源培训专栏”-服务指南或下载专区下载。因机构改革工作涉及单位、人员调整或转隶的单位,请提供转隶及新增人员信息。各主管部门汇总填报《2019年度无锡市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继续教育信息汇总表》,请于2019年3月30日前完成继续教育报名工作。市人力资源开发培训中心报名咨询电话:82419275。

  (二)培训方式。工勤人员可直接登录“江苏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继续教育公共服务平台” (jswxgk.59iedu.com)或通过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网站(jswx.hrss.gov.cn)-人力资源培训专栏-“机关事业单位技术工人在线学习系统入口”跳转至省培训平台页面,完成网络学习、考核和学习证明网上打印等操作。

  (三)证书打印。工勤人员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继续教育相应课时并参加考试,考试合格者直接从培训平台打印《继续教育培训证明》后,应及时交给各单位组织人事部门进行登记。

  (四)培训教材。自2018年起,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继续教育统一使用《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实务知识读本》,由各主管部门(单位)统一向无锡市人力资源开发培训中心购买。2018年已经领取的单位无需再领取。地址:广瑞路2号市人力资源市场1号楼四楼412室 。

  工勤人员参加2019年度继续教育培训时,如尚未完成上一年度学习任务的,必须进行补学。申报参加2019年机关事业单位等级工岗位考核、技师考评和高级技师考评的工勤人员,在申报前必须完成2018年度继续教育培训,否则不予申报。

  五、培训费用

  工勤人员继续教育培训考核经费,应从各单位教育培训费中列支,由工勤人员所在单位解决。继续教育培训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收取培训费用。

  六、组织管理

  工勤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由市工考办统一规划和管理。公需科目继续教育网络培训由市人力资源开发培训中心负责具体组织实施,提供培训报名、平台日常维护、发票提供、咨询服务等工作。专业科目继续教育采取课堂面授、组织研修班及技术交流等活动形式进行,具体要求另行通知。各(县)、区工考办请协助市人力资源开发培训中心做好工勤人员继续教育网络培训报名工作。

  七、相关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工勤人员的继续教育培训工作,保障工勤人员接收继续教育的权益,确保全员参与。要将该项工作作为工勤人员年度考核的一项内容,加强宣传,合理安排,严肃培训考核纪律。

  (二)各有关部门要将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每年参加继续教育作为等级晋升、岗位聘任、技能竞赛、技能人才评选等活动的重要条件。

  (三)承办继续教育的培训单位要优化培训模式,创新培训方法,及时总结经验,提高培训质量,进一步强化工勤人员队伍的理论素养,改善知识结构,提升技能水平。

  附件:2019年度无锡市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继续教育培训流程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3月19日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