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人力资源市场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0 15:1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以来,无锡市人力资源市场结合自身职能和社会热点问题,积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组织开展11场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孤寡老人、残疾人、就业困难人员等需要特殊关爱的人群送去爱心和温暖。

党建共建聚合力

  “春风行动”期间,市人力资源市场以党建联盟平台为抓手,为广大群众提供更贴心的公共就业服务。市场第二党支部借助“爱之心·家园”党建联盟,组织党员干部分别走进丽新社区志愿服务节和社区招聘节,为社区群众上门送岗位,现场为社区居民提供就业政策、招聘信息、求职登记和职业指导等就业服务。市场第一党支部携手市残疾人就业管理中心,走进企业宣传残疾人就业优惠政策,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同时,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开展合作,在“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上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附加服务。

精准扶贫送温暖

  春季是企业用人需求集中的黄金时期。为帮助更多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市人力资源市场“彩虹使者”主动走进重点用工单位,积极宣传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方面的优惠政策,鼓励、引导用人单位开发合适的公益性岗位。同时,根据掌握的就业困难人员的特点和情况,提前筛选就业岗位,与用人单位进行联系沟通,并主动走进就业困难人员家庭,自掏腰包购买慰问品并了解其就业意愿,开展职业指导,安排他们前往事先联系好的用人单位面试,在帮助就业困难人员更快就业的同时,更用实际行动传递了党组织大家庭的温暖。

热心公益树形象

  市人力资源市场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用爱心传递正能量。“三八”国际妇女节,部分党员干部来到扬子颐养中心,为高龄老人送上节日慰问品,陪老人度过一个欢乐的三八节。赴广益新村社区为孤寡老人们过集体生日,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走进惠峰新村,为社区残疾人送上新年礼物和新春祝福。赴洛社尚田生态园参加植树造林活动,为地球母亲多一抹绿做出一份贡献。

  常态化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增强了市人力资源市场党员志愿者的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也使一些需要帮助的社会成员从志愿服务中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下一步,市人力资源市场将进一步提高志愿服务质量,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真心和爱心谱写无锡人社志愿服务新篇章。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