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高训中心举办“中华传统文化与家风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20 11:0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3月19日,市高训中心“博文书社”诚邀无锡市梁溪区文化馆副馆长黄玉梅为全体职工讲授《中华传统文化与家风建设》,共有38名职工参加了讲座。

  黄馆长从作家梁晓声关于“文化”的经典概括引入主题,重点讲述文化如何成就人生的大格局、如何帮助我们养成正确的思维方式。最后,黄馆长引述颜氏家训、钱氏家训、曾国藩家书等经典家训,结合自己持家教子的亲身经历提出家风建设的经验和原则。整场讲座引经据典、条分缕析、案例丰富,生动展现学好用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我们的事业发展和家风建设注入的强大能量。

  今年,为巩固深化“学习型”党支部建设成果,市高训中心制定“一中心三线程”理论学习计划,坚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干部学习的中心内容,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党员干部学习的三个线程,通过持续学、系统学,深耕细作,久久为功,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文化底蕴、理论功底和履职本领,为推动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厚植土壤、夯实根基。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