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新闻》:无锡人社稳就业降负担 就业政策一“减”一“加”

发布时间:2019-03-20 10:3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一直以来,就业都是两会中的高频词,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更是首次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就业优先与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成为三大宏观政策。去年无锡城镇新增就业 16.14万人 、创历史最好水平。政府工作报告给市人社部门更大的底气,就业政策一减一加,令人鼓舞。今年市人社部门将继续坚持惠民生和促发展相结合,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奋力当好全省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领跑者。

  黄静艳,是江苏易通电力建设有限公司的一名招聘专员,这场由滨湖区人社局组织的招聘会已经是她节后参加的第十五场招聘会了。

  作为一家从事电网建设和运检维护的民营企业,伴随着近几年全市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的加快,易通电力正加足马力开发新技术,提高生产能力,导致公司今年的用工缺口明显加大。

  全市城镇新增就业 16.14 万人,创历史新高,城镇登记失业率 1.78% ,为全省最低 ,但随着无锡产业强市战略的推进,企业用工需求旺盛。据人社部门统计,无锡企业春季用工需求达20万人,今年的“春风行动”从2月末开始,举办116场招聘活动,为城乡各类劳动者提供免费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为产业强市战略提供强力的智力支持。

  对于人社部门而言,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就业政策的一减一加令人鼓舞,“减”是指切实为企业减负。企业稳,就业才稳。今年,无锡将继续下调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进一步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切实让市场主体特别是小微企业有明显减税降费感受。“加”是指提升劳动力技能。实现经济结构转型升级,需要先实现劳动者的转型。市人社部门今年将新增专业技术人才3.3万人,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工程培训12万人,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既有利于缓解当前就业压力,也是解决高技能人才短缺的战略之举。

  (3月17日《无锡新闻》记者   阎永庆  王婧潘滢玥)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