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发挥保障职能 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2019-02-14 17:4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月14日是无锡市第一个党政领导接待日,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吴春林亲自接待信访群众,涉及“事改企”企业退休人员、工龄计算等问题共3批16人次。接访现场,吴春林认真倾听来访群众诉求,详细进行政策解答,认真做好劝解工作,信访群众普遍表示满意,并与吴春林握手致谢。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人社领域各项信访工作。2019年第一次局党委会就专题听取年度信访稳定工作情况汇报。春节长假后第一个工作日,吴春林就召集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认真研究近期突出信访矛盾并制定接待方案。

  2018年度,无锡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着眼源头化解,先后出台了断保续保人员贷款贴息参保等惠民政策。坚持有效实施多元化解信访矛盾机制,解决了职工档案缺失、就业登记办理等10个方面涉及群体切身利益的信访高发难题。同时,局领导定期参加党政领导接访活动,每次参加领导接待日活动前,都要听取群众来访中的突出矛盾,研究化解方案。全市人社领域信访总量逐年下降,2018年同比下降13.2%,保持了人社信访稳定工作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