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2018年1-8月人社事业发展计划进展情况

时间:2018-09-21 16:58    来源: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8089/2018-00278
发文日期
2018-09-14
公开日期
2018-09-2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统计
体裁
通报
关键词
统计,指标,经济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8年初,省人社厅下发了人社事业发展计划,此计划涉及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工作、人事工作、劳动关系和公共服务六个方面共62项具体指标。现根据省、市高质量发展最新要求结合省厅反馈数据(截至8月底),就我市目前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如下通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18年初,省人社厅下发了人社事业发展计划,此计划涉及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工作、人事工作、劳动关系和公共服务六个方面共62项具体指标。现根据省、市高质量发展最新要求结合省厅反馈数据(截至8月底),就我市目前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如下通报:

    一、总体进展

    今年以来,各处室、单位主动把握和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主线,围绕确保完成或超额完成省厅下达的工作目标,抓谋划、抓推进、抓落实,各项工作推进总体平稳,稳中有进;部分工作推进有力,进中有新。其中城乡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再就业人数等35项指标已提前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占指标总数的56.5%,比上月提升9.7个百分点;城镇新增就业人数等20项指标达到时序进度工作要求,占指标总数的32.3%;失业保险基金征缴收入、工伤预防培训人数两项指标未达时序进度要求。

    二、省内排名

    根据省厅反馈,截至8月底,我市城镇新增就业人数、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在职参保人数等27个指标完成率排名位列全省13个设区市上游(排位前三),占指标总数的43.5%,比上月提升3.2个百分点;开发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扶持农民自主创业等16个指标完成率排名位列全省中游(排位四至八),占指标总数的25.8%,与上月持平;创业培训人数、引领大学生创业人数等14个指标完成率排名全省下游(排位九至十三),占指标总数的22.6%,比上月下降3.2个百分点。

    三、有关建议

    下一步,希望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工作实际,对照年度目标任务,认真总结工作成绩,查找问题不足,对处于领先位次的指标要巩固优势,对处于中游位次的指标要争先进位,对处于下游的指标要全力扭转。要坚持以创新的精神攻坚克难,以务实的作风推进落实,以更高的站位对标审视,围绕高质量发展示范、标杆和领跑者的总要求,实现我市人社事业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的目标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