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 部门文件

关于明确部分延长缴费人员相关事宜的通知

时间:2018-08-30 14:40    来源: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8089/2018-00261
发文日期
2018-08-18
公开日期
2018-08-30
文件编号
锡人社发〔2018〕213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劳动、人事、监察--社会保障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社会保障,通知,公开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的相关规定,以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有关问题的函》(人社厅函﹝2013﹞250号)文件精神,现将部分延长缴费人员的退休年龄和延长缴费方式等...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的相关规定,以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有关问题的函》(人社厅函﹝2013﹞250号)文件精神,现将部分延长缴费人员的退休年龄和延长缴费方式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关于部分延长缴费人员的退休年龄问题。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按规定50周岁到达退休年龄的女性参保人员,累计缴费不足15年,经确认延长缴费地在我市的,可以在延长缴费至满十五年后,办理退休手续,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2.关于延长缴费人员的延长缴费方式问题。延长缴费地确认在我市的,若所在企业同意其继续就业的,由用人单位申请继续在企业参保,并参照企业职工标准延长缴费,更换用人单位就业的也照此处理;若未在企业继续就业的,可以申请参照灵活就业人员缴费标准延长缴费。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8月18日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