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2012年度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时间:2013-03-05 11:2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市人社局2012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事项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一)夯实基础,组织机构不断健全。根据《条例》的有关规定,形成了分管领导组织协调、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全体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注重总结经验,发现和培育先进典型,推动工作深入开展。

  (二)深化内容,行政行为不断规范。拓展政府信息内容深度,试行对涉及民生、专业性强、公众关注度高的规范性文件、重大决定等政府信息开展相关解读工作。

  (三)明确分工,工作机制不断规范。2012年着重加强了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对于政府信息涉及其他市政府部门的,必须与所涉及的部门进行沟通、确认,保证公开的政府信息准确一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2年,《无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站》累计发布政务公开信息条目1517个,其中发布政策法规文件727个,发布通知公告61个;累计提供网上服务394项,提供下载服务26项,可提供查询服务31余项;累计发布求职招聘信息15万余期。今年1-12月,共发布工作动态982条,其中图片新闻254条,区县新闻350条,增添下载服务条目40个,发布求职招聘信息4500余期。网站首页总访问量已达7678322余次,日均访问量10000余人次以上,月累计访问量近31万人次。  

  12333劳动保障服务热线电话,为公众提供了更广泛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该热线电话每天接听劳动保障方面的咨询电话2800多次,高峰时已超过4500余人次。 

  此外,我局向公众发放劳动保障宣传单200多万份、《无锡劳动保障》110400份、《无锡人才》7200份、便民小折页13余种,近480多万份。

  新增了主动公开信息类别“社会保障动态”、“促进就业动态”两个栏目。

  本年度我局在全市建立了500台触摸屏终端设备,每台日使用量达600余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2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5件,通过信函申请2件,网站申请3件;同意公开答复3件,不予公开1件,非本机政府信息1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自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没有进行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出现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一是思想观念有待转变。二是载体方式有待创新。三是公开内容有待丰富。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公开不够彻底。特别是对群众最关心的人、财、物、事等公开不深入、不全面。四是日常管理有待规范。逐渐改变只公开结果而不公开过程。五是申请公开有待提高。

  (二)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大教育培训。采取多种方式,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律、法规和省、市政策文件精神的学习教育,通过学习教育,形成上下共识,提升业务水平。二是进一步夯实公开载体。加强查阅场所建设,丰富政务公开形式,畅通政务公开渠道。三是进一步拓展公开内容。加强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工作,加大对政策文件、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事项公开力度,增强公开实效。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