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2011年度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时间:2012-03-22 09:2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有关文件规定,在市政府信息管理部门的指导下,于2012年3月20日形成。本报告主要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事项组成。

  一、概述

  1、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2011年我局重新修订了《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进一步理顺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和完善工作机制,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送交、协调、受理与考评工作,并加强公开前的保密审查和发布登记工作,严格审核把关政府信息的公开属性。

  2、组织机构建设情况。2011年根据局内部人员变动,及时调整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并根据《条例》要求,配备相应兼职人员和设备,明确各部门具体职责,日常工作仍由局办公室负责,同时做好对下属事业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指导工作。

  3、相关政策文件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参加省厅组织的学习培训2次,内部组织学习交流4次,日常在职学习人数达70多人。2011年局直属单位的政府信息信息公开工作有较大进步,各级领导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处理信息公开的能力提升较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1年,《无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站》累计发布政务公开信息条目4569个,其中发布政策法规文件1822个,发布通知公告65个,发布办事指南7条;累计提供网上服务393项,其中可提供下载服务262项,可提供查询服务31余项;累计发布求职招聘信息17万余期。今年1-12月,共发布工作动态1767条,其中图片新闻396条,区县新闻233条,增添下载服务条目56个,发布求职招聘信息6000余期。网站的公众关注度不断增强,首页日均访问量13280余人次以上,月累计访问量近485万人次,网站的公众参与度也有明显提高。

  12333劳动保障服务热线电话,为公众提供了更广泛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该热线电话每天接听劳动保障方面的咨询电话3千多次,高峰时已超过5千余人次。

  此外,我局向公众发放劳动保障宣传单230万份、《无锡劳动保障》10万份、《无锡人才》6万份、便民小折页13余种,近550多万份。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1年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5件,都是通过信函申请,申请的内容主要是被征地农民相关政策问题。其中同意公开答复3件,非本机政府信息2件。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申请人对我局答复不满意的申请行政复议2件,都维持本机关在《告知书》中所作的信息公开答复。本年度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方同的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主要问题。依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国办发[2008]36号)第十三条规定:“对于同一申请人向同一行政机关就同一内容反复提出公开申请的,行政机关可以不重复答复”。本机关在执行中,一是遇到申请人不停变换提出内容不同形式,实质内容相同能否作为“同一内容”定义的问题;二是关于对同一内容反复申请,可以不重复答复的界定,存在是否受理或受理后是否答复问题。按《条例》规定,符合受理条件就必需受理,不受理就视为行政不作为,受理后同一问题可不重复答复的表现方式是什么,无法界定。

  2、改进措施。我局将从当前存在的问题出发,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研究探索,不断提高工作能力。

  一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

  二是积极参加各类学习培训、宣传引导工作,提高工业务水平;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直属单位的业务指导,提高处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整体水平;

  四是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及时性;

  五是强化服务意识,协助市政府12345咨询平台,结合本部门业务实际,做好拓展民众普遍关心社会保障方面政府信息的公开深度和力度。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