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2009年度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时间:2010-03-02 12:0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无锡市政府信息办公室的相关要求,无锡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于201012编制了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概
  2009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申请处理工作,拓展了信息公开的功能和形式,通过《无锡劳动保障网站》、12333劳动保障服务热线电话、12333劳动保障服务在线咨询、《无锡劳动保障》期刊、《无锡退管》、都市生活频道劳动保障直通车、无锡社区劳动保障协理员、社区劳动保障宣传园地等活动形式,免费发放劳动保障宣传单、资料、便民小折页等多种渠道以及举行广场咨询活动等形式向公众公开政府信息。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09年,我局通过劳动保障服务网、12333劳动保障服务热线电话、12333劳动保障服务在线咨询、社区劳动保障协理员、社区劳动保障宣传园地等活动形式,免费资料发放等多种渠道向公众公开政府信息。
     2009年,《无锡劳动保障网站》累计发布政务公开信息条目6987个,其中发布政策法规文件1964个,发布通知公告254个,发布办事指南89条;累计提供网上服务157项,其中可提供下载服务83项,可提供查询服务20余项;累计发布求职招聘信息415期。今年1-12月,共发布本地要闻312条,其中图片新闻47条,各地要闻198条,发布政务公开信息条目1136个,增添下载服务条目8个,发布求职招聘信息156期。
12333劳动保障服务热线电话,为公众提供了更广泛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2009年,该热线电话每天接听劳动保障方面的咨询电话5千多次,高峰时已超过6千余。
此外,我局还向公众发放劳动保障宣传单300万份、《无锡劳动保障》14万份、便民小折页14余种,近600多万份。
    三、咨询情况
    我局2009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101.3万多人次,其中信访室接待1.8万多人次,咨询电话接听93.6万多人次。我局网站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为5.6万人次。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局2009年度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五、政府支出与收费
  (1工作人员情况:全职工作人员2人,兼职工作人员3
  (2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经费支出情况:实际经费支出31万元
  (3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情况:暂未收费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存在问题: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2、改进措施:增强信息公开的及时性,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O0年一月二日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